close

節日的慶典,在腦海的影像中,很少人會在外流浪。但現在時代的變遷,年輕人在慶節時,都紛紛在外頭遊玩。

在一個悶熱的早晨裏,因爲要出志工,所以起得有點早。因爲昨晚在學姐房間就寢,所以一開起房門,就好像從冰箱裏走出來,要到微波爐去了...超悶熱...

學長似乎在測驗我的耐性,最近跟我約的時間有點變化了。開始5分鐘、10分鐘...今天就變20分鐘......又沒有通知一聲,還我以爲自己遲到了,所以他車子跑掉了。還是有點急性子的我,會打給學姐詢問一下是什麽狀況,得知后還是有點傻眼,因爲每次都讓在警衛室前面坐一些人家覺得奇怪的動作。(我自己會習慣等待的當兒,做一些小運動)

一輛熟悉綠色的車子來了。不需要確認地,就很自然的開車門,坐了上車子。還是很貼心的學長幫我們準備早餐。一路上,一直會聽見砂砂聲,因爲我和學姐,在實踐我們的承諾。所以車上與司機的對話變少了許多...

到了目的地,一下車,仿佛早上醒來走出房門的現象重演。一打開車門,溫差真的有點適應不了。加上聽聞今天要包粽子,瓦斯的熱氣,加上現在的天氣,真是足足可以烤焦你的肉!但是,很幸運的,我們這一團,沒有要留下來包粽子,我們要去博愛護理之家那裏為一群老人家服務。

博愛護理之家這次不是第一次去了,但這是出志工第一次來服務的地方。對於一些人,還是有熟悉的感覺。聼學長姐說那裏不會有藥及其他難聞的味道,不像其他護理之家。而且,管理這裡的老闆竟然是一位長有點成熟的大男生,加上一位既會打扮又很活潑的社工。人長得很不錯,又老人如此有耐心的照顧的年輕真的很少了...上次學長有說過,那裏的老人似乎像動物園裏的動物似的。如果我們只是一年偶爾來看他們一次...這真的是他們的感覺嗎?我真的不知道...但是看到的是有些爺爺奶奶看到我們也很歡喜的迎接我們,這讓我們與他們的互動拉近了一些...

其實,我感覺上,與老人溝通相比起小孩來的難,因爲他們經過人生的歷練,加上跟他們的代溝不知道隔了幾十個,閩南語不是很通的人應該很難與那裏的老人家互動。但是,這種種的障礙都必須放下,你要想盡辦法與他們交流。來了幾次的我,學會的是,真心付出的愛就是最好的交流...所以每一次有機會與老人家互動的時候,我都有真心去服務他們。配他們度過短短的服務時間,幫他們按摩,擦手,摸乳液等...

很快很快的,下課的鐘聲又響起了。是時候與他們道別了,身為志工的我們,知道不能留下一絲的牽挂與承諾,不過我們還是有點憐憫這裡老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