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僑生的定義是什麽我也不是很清楚

因爲每個對僑生的説法有不一樣的解釋,加上待遇與外籍生的不同...

之前有在台中教育大學參加過僑生研習

但是那時候只有台中的僑生而已

只有我一人參加,加上沒有那麽經常的活動

所以沒有深刻的回憶

 

這次的僑生演習我特別請了19節的公假去參加(回來就要趕很多很多的課業趕到瘋掉!)

說起來他們都很驚訝(爲何會那麽多節數...)

 

早上在台中的天氣,是有點涼爽的

穿著一件薄外套還是覺得微微的冷

但是剛下客運來到台南車站的時候

我似乎從冰箱走入微波爐的世界裏

熱到~一直在脫衣服...

 

到了那裏,友善的老師和學生接待我們...

大概聼完開幕典禮後,就開始享用美味的午餐。

素食的便當很好吃!...^-^

 

接下來就開始我們兩天的行程了...

行程裏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戶外體驗教學...

那個活動佔據了第二天大部分的時間,也讓大家苦了一整天

因爲...真的真的很累!!!!!!!!!!!!!!!!!!!!!!!!!!!!!!!!

怎麽說很累呢?因爲要用很多力量、毅力、精神加上勇氣!

每一項的闖關活動很需要思考,加上身體的運用...

看看照片的話就應該知道我們的痛苦和刺激...呵呵..XP

體驗當中,每次什麽都想玩的我,但是遊戲已開始進行後,就開始後悔了...

就像要去跳許願池的時候,爬上12米高,要跳出來抓住前方的柄,真的有點害怕...

其實在下面輔助人家的時候其實覺得還好...

但是當我一上去站在最高的地方的時候,我的雙腳不停的在顫抖,不聼我的話!

當跳完滑出去的那一刻,真的很想飛行的感覺...

下來時,當然要抓一下最好的姿勢,擺一下飛人的姿勢,拍照一下,接下去下一個遊戲...

 

接下來,我們有玩一個叫巨人梯的體驗遊戲。它須要兩個人互相合作爬上最高的地方...

此遊戲是讓我的肌肉受損及非常疲累的體驗!當時,我真的很想放棄了...

因爲身體的肌肉沒有辦法在支持這樣程度的壓力,實在太痛苦了,很累!

但是下面的人一直在鼓勵,加上不要辜負我的夥伴,我決定爬上最高峰!

似乎沒有想到自己能完成這項體驗,雖然很榮幸,也很開心,但是實在要人家的命!

幾乎很少參與者有爬上最高峰的現象...

喘氣了一下,就要開始降落了,因爲遊戲時間已經結束了。

不知道是因爲太緊張的關係,還是肢體沒有辦法動彈...

自己身上牽著的扣不知道爲何突然會勾到另一條繩子?

當夥伴要放我下來的時候,我急忙大喊不要!因爲這樣會調死在半空中...

當時的情景更爲緊張,因爲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加上之前的夥伴上去的時候都沒有去過

幸虧有教練的扶持,所以我才沒有“毛厠裏電燈”...

下來的時候已經身無幾分力氣在行動了,只想早點回家休息!

接下來其實還有一個更刺激的遊戲,就是“自殺大擺蕩”,我覺得身體已經奄奄一息了

所以就靜靜的看著別人玩好了...

 

這三天兩夜的研習,讓我們彼此認識對方,也建立良好關係。

我也結交不少好友...

不知道爲什麽,多數出席一些活動,都會很多人知道我

可能是因爲我比較,健談吧!呵呵...XP

但是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因爲每次都要我出去講感言!

當時,記得我出去的時候,一直在發抖,不知道爲什麽...

應該是前方坐著大力級的人物(長官、校長、教育部人員等)

所以給與的壓力導致我一直在那裏顫抖...呵呵...

 

下面就是我們在那裏的過程照片。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999780155384&set=a.1997898788351.2099246.1269937855&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